万恶的浪漫主义。

© 吐司先生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六月准时(rps 现实向)

【六月准时】

关于摩洛哥的那些日子,关于丰富和丰富的相遇。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都是我的脑洞。


chapter 1


“下一个问题:你最害怕什么?”
“害怕不自由。我连T恤都要买大两个号,怕穿起来不舒服,可见我多喜欢自由。”


什么样的人会时刻追求自由?
曾被束缚过、或者是见识过禁锢的人。
也许他的血液里天生流淌了对自由的向往,但若没有亲身体验那隐形枷锁的窒息感,他不会明白自由的不可或缺。
当他畅游过大海,又陷入方寸池田,压抑和释放碰撞,混沌与清明纠缠,他才得以直面自己的内心,直面一个人最原始的渴望。
每个人都会向往自由。
而有人真正享有自由却不自知。
比如丈量过雪山的双脚,比如曾扑入云海的身体,比如拥抱过北海道皑皑白雪的双臂,比如透过潜水镜望着海下鱼群的目光,比如浸入海风和冲浪板的笑容。
黄景瑜看向身边人,尹昉静静地看着天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卡萨布兰卡海边的夕阳给他染了一层光芒,光和影在他的长睫毛上下久久地驻留,轮廓分明的五官像画。
“你在找什么?”黄景瑜没头没脑地问。
长睫毛抖了抖。
“找……能回去的地方。”尹昉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后来发现找不到。”
“那怎么办?”
“那就不找了。”他坦坦荡荡地望向海面,“在风里待着也挺好的。”
“风很美。”尹昉想了想又补充道。
“嗯。”
尹昉忽然笑了,长睫毛抖起来又绽开,眉眼里宕开温柔。
黄景瑜心中一动。
这人不笑的时候眼睛里像藏了海,大海浩瀚坦荡,一眼望去什么都有又什么都没有。你看他在你的身边沉思,却明白他的心和灵魂已经到了别处。笑起来却是实实在在的甜美,眼神都柔和,像夏夜不凉不躁的海风。
黄景感觉自己的心在海风里呼啦啦塌下去一块,全是柔软的感觉。






“和尹昉我俩的第一次见面,当时是在去摩洛哥的飞机上。”黄景瑜在粉丝热切目光的包绕下侃侃而谈,他瞟一眼身边绷直身子有点拘束的人,故意强调了一下重点,“当时尹昉穿了一套连体的衣服,很奇怪。”
台下发出爆笑,连主持人都忍俊不禁,尹昉跟着笑,脑海里自动补上黄景瑜对他活灵活现地揶揄:“尹老师可是个艺术家!”
诶,这个人啊。


绕是平时再怎么喜欢睡,尹昉是舍不得在飞机上睡觉的。人类享有地平表面的风景,却鲜有机会涉足几万米高空上的云与雾。大和小是相对而言的,越是见证过高空的茫茫云海,越是留恋那一瞬视觉和心灵受到的震撼。当地面的精巧和浑浊都融成深深浅浅的色块,个人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云和风常伴。即使艺术家驻留计划让他一度频繁地踏上飞往异国的飞机,但每一次从机窗俯瞰到的那一片片不同的海都让他心动。拜托助理安排了靠窗的位子,尹昉愉快地靠在椅背上,期待的望向窗外,感觉到手边相机的跃跃欲试。
一路打招呼过来,黄景瑜被助理领着往里走,一抬眼看到左边靠窗位置上兴致勃勃的青年,下意识问好:“你好,我是黄景瑜。”
“你好,我是尹昉。”对方客气地回应,大大的眼睛透过黑框眼镜看过来。
走近看清楚那青年穿着一身浅褐色连体衣,黄景瑜有点懵,现在连工作人员都穿的这么文艺吗?
正胡思乱想着,那工作人员像是想起来了什么,眼睛亮亮地招呼他:“诶,我好像跟你在电影里是搭档。”
搭档?演员?
黄景瑜一愣。他努力回想了剧本上那位人狠话不多的狙击手观察员,后知后觉自己误以为对方是哪个助理,有点好笑和尴尬,索性直接坐在了他旁边:“哦,是吗?那我们是不是需要提前培养培养默契?”
尹昉正在感叹林导挑了个高大帅气的年轻小伙子演野心勃勃的狙击手,闻言点了点头:“到了摩洛哥,会有专业的狙击手来指导。”
交换了几个轻松的话题,飞机也平稳地划上云海,黄景瑜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眼罩,余光扫到尹昉聚精会神地望着窗外,还时不时举起相机。刚好不困,他就放下眼罩看着尹昉贪婪地又盯又照,也没出声打扰他。待尹昉心满意足地靠回椅背浏览着相片,黄景瑜好奇地询问:“喜欢摄影?”
“是啊。而且这条航线也不常坐。”尹昉指指窗外茫茫的云海,“这是红海。”
黄景瑜也来了兴趣:“现在通过窗户能看到大海啊。”
尹昉大方地跟他分享自己刚刚拍到的成果:“这几张都是我刚刚俯拍的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航线,地中海的海水沿苏伊士运河自北向南流入红海,很漂亮吧。”
“好漂亮!”黄景瑜瞬间对尹昉刮目相看,即使以业余眼光来看,那几张照片色彩分明构图清晰,深蓝色的苏伊士运河在大陆板块间徐徐展开。“诶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大海,尤其是大海的颜色,纯粹的蓝,总是能抓住你的眼睛。每次我总是不知不觉就站在海边看了很久很久。”
看他喜欢照片,尹昉脸上带着骄傲,笑容也更大:“对啊,海有它的魅力!我很喜欢大西洋,这里的海颜色更深,总感觉蓝得更纯粹。”
“这还有讲究!”黄景瑜往椅背上一靠。
“你看啊……”尹昉给他翻相机,“这一张是太平洋的海,是不是蓝色浅了很多?”
黄景瑜认真看了看,宣布:“大西洋更好看。”
“是吧。”尹昉满意地赞同,又感叹,“明明都是蓝色,却能呈现出来两种不一样的颜色和质感。太奇妙了。”
“明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蓝色与质感,却最终交汇于同一条海界线,互不打扰。”黄景瑜也笑,“太浪漫了。”
“互不打扰哪里浪漫了?”
“真正的爱情不就是互不打扰的吗?不因为交汇而失去自我,在自己的领域拥抱自己的蓝色。”
“嗯,很成熟的爱情观。”尹昉点评。
黄景瑜看着对方毛茸茸的大眼睛和寸头,猜测对方应该和戏里角色一样年纪不大。
还年轻啊,小伙子。他愉快地想。
年龄不大还挺成熟。尹昉看着他乐。

————tbc

把脑洞写出来很爽。
如果不弃坑的话,大概会写到他们回国吧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