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浪漫主义。

© 吐司先生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入乡随俗


小小的梗,大大的脑洞。
梗源:https://m.weibo.cn/6026302215/4235276300277070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全是脑洞,清醒清醒。
今天也是清醒的海景昉女孩。

这是尹昉第三次在街头被摩洛哥的女孩子搭讪。

摩洛哥的女性很难用同一种特质来形容,似乎是两极分化的,尹昉见过在烈日下穿着传统严实的摩洛哥妇女,也体验过面前这样开朗大方的摩洛哥女孩的热情开放。
第一次搭讪发生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不远处悄悄观察他们的那两个女孩目标在高大帅气的黄景瑜身上。

所以当尹昉老师猝不及防地被请求合影时,他结结巴巴满脸通红地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黄景瑜。后者从惊讶到憋笑,在欣赏了一小会他的窘态之后,一把把人揽过来解围。

第二次搭讪发生的时候,尹昉还是有些手足无措,一直在女性朋友那里被当做师弟学弟对待的尹老师完全应付不来女孩子的热情攻势。感谢黄景瑜的再一次出手相助,虽然他事后仍然笑话了尹昉:尹老师的五官轮廓分明,也许就是在摩洛哥吃香呢。

今天,是第三次搭讪。

尹昉没那么紧张了,他甚至试着想要去和这些叽叽喳喳不停说话的女孩子多一些交流,来更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

如果不是他瞥见黄景瑜的脸色很不好看的话。

“怎么,感觉被冷落了?”尹昉好笑地看着他难得的严肃神色。

“哪有。”黄景瑜一口否定。

“放心,你这么帅,缺女孩子追捧吗?”尹昉只当他又小孩子脾气,安抚地笑了笑,转过身继续应付兴奋起来的女孩们。

黄景瑜却是笑都笑不出来了,表情僵在脸上。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开始只是淡淡的不适感,像湖面上轻轻浅浅的涟漪撩动着,后来心里那条不舒服的裂缝不停地延展,搅动着他心下烦躁地想要一吐不快。

可是他能吐出来什么呢?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会因为有一天尹昉比他更讨女孩子喜欢而不爽。

难道真的是可笑的男性自尊让他没办法接受被忽视?

这份难以言说的小心思在看到其中一个女孩子大胆着上前摸了摸尹昉的背的时候正式爆发,黄景瑜听到身后引路的当地导游小声地感叹了一句,就再也受不了了。他几乎是强硬地拉走尹昉,还不忘向几个女孩子露出一个礼貌又冷淡的笑容致歉,示威一样。

尹昉被他吓了一跳,却没有生气,只是笑他太孩子气。

黄景瑜没理他,似乎在憋气。心里却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理亏,根本说不上来。只好拉过来尹昉给他拍拍后背的衣服,赌气要拍掉什么不好的痕迹。

尹昉没办法,转头问导游:“刚刚那个女孩子拍我后背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黄景瑜不声不响,暗自凑上去听。

只听导游用不熟练的英语磕磕巴巴地解释道:摩洛哥本地用扶背表达“喜欢”,所以女生来摩洛哥玩的话,最好是紧跟着个子大的男生呀……

尹昉听到这里,面色古怪地回头看着黄景瑜。

后者一脸懵,默默地放下了拍着尹昉后背的手,脱口而出一句:“我什么都不知道。”

“黄景瑜你太幼稚了。”尹昉由衷地感叹,“你有那么多粉丝天天表白你还不够吗,一个摩洛哥女孩摸摸我的背你就开始不爽了。”

“都说了我不知道这个习俗。”黄景瑜哭笑不得。

尹昉挑眉看他。

知道解释不清楚,揉了揉尹昉好不容易长出来的头毛,黄景瑜手里和心里都是软软的,“行了,快走吧尹老艺术家,再不走夕阳就没了,咱俩只能看星星了!”

“谁跟你看星星。”

“诶快走快走。”


尹昉深吸气再呼气,已经路演了这么多场,上场前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紧张。

看来自己不是当明星的料。

他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一旁的黄景瑜看了看身体都绷直了的尹昉,抬手一下又一下温柔地轻抚着他的后背。

后台人声嘈杂,主持人夸张的介绍声极具穿透力:“让我们有请……”

黄景瑜手搭在尹昉的肩膀和后背,一边温柔拍着,一边半揽半推着他向台上走。上台前,他忽然凑到尹昉耳边小声地说了句话。

尹昉一下子愣了,然后被推上了舞台。两个人肩并肩站在一起接受台下此起彼伏的欢呼和尖叫声。

他扭头看到身边人冲他笑,露出两颗灿烂的虎牙。

“在摩洛哥,抚背是喜欢你的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122 )